企鹅烤串
感谢喜欢,随缘写文,没写的日子不是忙就是懒
凹三ArrString
UID.64140

伊辛|一路向南 02

双方僵持着,空气变得沉闷,没有人打算做先动手的那一个——直到罪犯抬起一只脚时,辛小丰从远处扑了过去,两人双双入水。

那是偏僻地方的一个大池塘,像是一张巨大的嘴想要吞噬掉一切。辛小丰与那人在水下搏斗,他拼劲全力却最终被那人挣扎开来,然后他反被按在水里。

那只手的力气很大,辛小丰几乎无法反抗,他想挣扎,也试过很多次,却最终被那只大手扼住了喉咙。

辛小丰可以看清水下飘荡的水草和堆积的泥沙,外头久别的阳光折射出水中一个五彩斑斓的绚丽世界。无数的气泡从辛小丰的脸颊擦过,像是一个又一个短暂而绝望的亲吻。

终于,他想闭上眼睛了。

他耳边全是永恒的绝望的叫喊——于是他选择与黑暗共眠。

下一秒,辛小丰被一股大力从水中提起,拥有空气与阳光的世界过于灿烂过于奢侈,他终于忍不住吐了出来。

辛小丰听见枪声、叫喊声,嘈杂到仿佛全世界都在他耳边私语。他身边是两帮亡命之徒,谁都不惧怕死亡,而他不过是其中一只误入的小虫,最终在巨大的网中被猎人捕食。

世界还是乱的,但他的脑中终于静了下来。辛小丰被歹徒一路拖到这鬼地方,被蒙住双眼,被绑在凳子上,他无数次见过也想过的审讯,最终还是落到了他的身上——不过是以另一种方式。

他人扯下眼前的遮光布时,外面的阳光刚好拉出一道长长的光影将他分成两半,半边身子在阴,半边身子在阳,整个简陋的审讯室的光不过也都来源于此。

习惯了黑暗的眼睛突然见到了太阳,过于耀眼的光线让他瞬间流下泪来。被按在水里的瞬间他想起了很多,他想起过去他与伊谷春也曾在散发着恶臭的下水道抓过罪犯,那时他的脚被卡在水里陈旧的电梯井中,而伊谷春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丢下罪犯来救他。

伊谷春是一道光,辛小丰心想,让他陷入着半明半暗的泥泞中,却又让他在黑暗又绝望的水下见到了最耀眼的太阳。

伊谷春曾愤愤不平,大家出的都是同样的的力,辛小丰的工资却只有他的五分之一那么多。很多人都问过辛小丰值吗,连伊谷春也是,辛小丰都又或是肯定又或是沉默地回答了他们。可是这一次,辛小丰在这昏暗的牢狱中,他终于也想问问自己值吗?他到底是为了那点微薄的薪水,还是为了那赎罪的执念,或者只是为了做只追逐光亮的飞蛾。

他开始有些难过,眼里被阳光刺激的泪水终于灼痛了他的眼睛,一股股的泪水再次流下。

辛小丰开始庆幸自己平日的沉默,毕竟没有人看得出沉默的人难过。可是他再难过又能说给谁听呢,说给尾巴吗,说给家里的鸟又或是说给远方的伊谷春。还是又把这一切都又咽了回去。

他只能说给夜里从南而来的、那永不停止脚步的风。

TBC.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4 )

© 不知春 | Powered by LOFTER